對於這個我最喜愛的捷克小鎮,要下筆寫遊記總有種近鄉情怯的心情。

一般「美麗、漂亮」之類的形容詞顯得庸俗,胸無點墨的我好一陣子腦海裡遲遲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這個在1992年就被UNESCO指定為受保護的世界遺產的小鎮。

觀光客所熟悉的Český Krumlov,延著倒S型Vltava河而建,保存了中古世紀風貌的小鎮被Vltava河分為兩部分;
東北是河左岸以古堡為主的城堡區及名為 Latran的下游谷地、西南則是河右岸以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為中心的舊城區。





CK的市政廣場與其他城市比起來只能說是一小塊中間有著紀念塔的方正空地,但以廣場為中心而延伸的蜿蜒巷弄裡,卻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建築與小店,是豐富了這個可愛小鎮的靈魂所在。




找到廣場也可以找到"i",而許多有名的餐廳也都在廣場附近。





CK的城堡不若其他有名的城堡來得壯觀,但仍值得一訪,尤其是攀高鳥瞰這個滿是紅屋頂的可愛小鎮,那種雙眼所見與心靈上的滿足,無法言喻。

但CK最吸引我的地方,則是便宜又好吃的美食餐廳與許多藏在巷弄中的特色小店,蜿蜒的石板巷弄與中古世紀的悠閒氛圍才是最叫我著迷之處,短短的四天留宿仍讓我流連忘返。







波西米亞人也很善於佈置,每間小店的佈置各具特色,是莉莉安這個愛好雜貨人的心頭好。









捷克因為木偶戲盛行,所以有許多賣木偶的商店,雖然店裡販售的商品並不吸引我,但看著捷克人運用五彩繽紛的色彩點綴空間、豐富人生的色彩,很是賞心悅目啊!











CK一如捷克其他的特色小鎮,有許多有特色的小房子,各種色彩與壁畫的點綴,賦予了這些古蹟不同的生命。





除此之外,波西米亞的庶民文化充滿了藝術與創意,最讓我驚嘆的是充滿巧思的鐵窗與招牌,讓生活變得很有趣!多想把這些鑄鐵招牌與鐵窗通通搬回家。





我很愛這兩幅日與夜的鐵窗,是某家餐廳的窗戶喔!
 




巷弄裡隨處可見的創意招牌。





連觀光客很熟悉的國營鉛筆店,佈置也是令人莞爾。





Český Krumlov的美好回憶是筆墨無法形容,於是偷懶的放了相片的連結,
有興趣的客倌就加減看吧!




關於Český Krumlov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