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allstatt過了三天兩夜修身養性的生活後,我們要搭火車前往繁華的維也納(Wien)大開眼界。





我們到碼頭搭渡輪,基本上渡輪的時間都是配合火車的班次,所以不用擔心會趕不上車。
到對岸的價錢是一人2.2歐元(2011年2月價錢),漲價了啊!比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還貴。





等時間差不多了,年輕的船長就會開船了,眼看著可愛的Hallstatt離我們越來越遠,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不捨之情。





再見啦!在雲霧繚繞下,宛如人間仙境的Hallstatt,希望在某年的夏天,我有機會可以再回來!







很快的,渡輪就到達了對岸的碼頭了,不過上岸後是一個大斜坡,如果是從火車站要到渡輪頭的人可要小心,一不注意行李會不會失速掉入湖裡呢?





Hallstatt的火車站是個無人車站,但火車快來時會有鈴聲廣播,





在台灣的時候,莉莉安早已先在奧地利國鐵OBB網站上查好車班,我們要先坐慢車到「Attnang-Puchheim」,再轉搭快車到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





奧地利的火車票價有些複雜,還有一些特惠方案,但總之是越多人一起乘坐會越便宜,2個人以上就算團體票了,我們是上車後才跟列車長買票。





只要告訴列車長你的目的地,他就會拿出一個機器按來按去,然後告訴你多少錢,我們兩個人從Hallstatt到維也納的票價是80.8歐元(2011年2月價格)。





沿路上會經過許多阿爾卑斯山脈下的小鎮,看著壯闊的山水美景,讓莉莉安捨不得睡,但一旁的阿東早已睡得東倒西歪了。囧~~





大約40分鐘左右,火車駛進了「Attnang-Puchheim」,也是這班列車的終點站,所有的人都下車了。




我們也拉著行李換月台,準備要換另一班快車到維也納西站去。






奧地利的火車內部其實跟台灣蠻像的,但是在這邊查票查得很嚴,如果逃票的話好像會被罰很多錢。

歷經三個小時又十分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維也納西站,這裡是名副其實的終點站,鐵軌的終止點。







但是神奇的是,這邊沒有驗票台,大門直接進出就是車站跟大廳了,我想這可能是他們在車上查票查得很嚴的原因吧!

仔細想想,如果大家都能遵照規則走,對於鐵路公司來說,其實這是一個很節省人力的做法呢!




維也納西站的車站大廳非常熱鬧,有許多賣吃的地方,記得從大門出來後先不要急著離開車站,在左手方的藍色標誌圓形柱體的「i」可以索取免費的維也納地圖。




看著窗外的尖塔,內心有些激動與期待,我們馬上就要去探索這個藝術之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