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煩悶的雨天中,替早已荒蕪的網誌除除草,順便碎念一下消失無蹤的幾個月心情雜記。

雖然照片是2012的年度項鍊,但碎碎念的內容仍是2011的心情。(誤~)

2011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充滿意外的一年啊!
身分從小姐轉變為人妻,原本想先過個幾年甜蜜的兩人生活,趕快把研究所念完,再來計畫做人大計,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麼快,明年又將轉變為人家的媽了。。。

還記得2011年剛開始時,某次做了朋友轉錄在FB上的今年測字,
用日本漢字顯示我抽到是「妊娠」,當時還鐵齒的說網路上的小測驗不準啦!

沒想到5.6月時還在看醫生調理身體,煩惱好朋友不來拜訪的莉莉安,6月初就發現肚子裡住個小胚胎了。果真是小孩要跟著你的時候,怎樣都想不到。。。



但原本計畫好玩樂計畫的暑假,也因為這個意外毀了,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只能讓我每天在沙發上滾來滾去,不停的發懶而已。

因為小baby是阿東的寶貝,所以取名叫「蟹寶」,但其實我是聯想到海棉寶寶裡的蟹老闆跟蟹堡啦。

12W5D時照了「頸部超音波」,也是第一次深刻感覺到肚子裡孕育了個小生命,感覺非常奇妙!



尤其是看到蟹寶在肚子裡翹著小腳,一副大爺模樣,真是有趣。



原本希望自己可以替蟹寶一週一週的記錄下他在套房裡的生活,但開學後接踵而來的忙碌,加上研究所的襲擊,寫不完的報告讓我整個就是大暴走。
所以希望以後蟹寶原諒老媽第一次的套房紀錄直接偷懶從24W開始。

懷孕以來身體的變化超大的,鼻子變圓、變得又老又醜不說,
水腫啊~手麻啊~抽筋啊~樣樣沒少,臉上長了一堆怪東西,肚子也冒出好多黑毛,連聲音都變man了。

很多人都猜蟹寶是個男生,但一直很忙碌的我其實也沒預期太多,只希望是個健康的孩子,然後不要被媽媽每天吼小孩的不好胎教影響就好。



一直到21W3D照了「高層次超音波」,終於揭開了蟹寶的性別之謎,讓老媽聲音變低的蟹寶,果然是個男生。

舒老師一照就照到了小雞雞啦!希望蟹寶是個乖孩子,整個超音波的過程都算配合,很順利的照到所有該照的地方。

這幾天蟹寶胎動得厲害,尤其是晚上的時候,不過最近我睡覺也越來越不好入眠了,
如果不小心翻到右邊,總會感覺蟹寶不停在掙扎,感覺被壓到了,然後我就只好趕快翻身,
前兩天上amazon買了據說是孕媽咪睡覺救星的snoogle,希望收到後真的可以讓我睡覺舒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