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媽最近心裡深深的體悟。

難怪人家總是告誡著,不能在嬰兒面前誇獎,我想胎兒也是吧!

之前才自我欣喜的覺得,蟹寶應該是個乖巧的孩子,
結果隔了幾天後,這小孩每天都在媽媽肚子裡上演「翻滾吧!男孩」的戲碼,
雖然說胎動是件很正常的事,但肚子常常有個小東西在滾來滾來去,
加上八成是壓迫到膀胱到我隨時都有想上廁所的欲望,那種持續的感覺實在不是很舒服。

更慘的是,上禮拜六去找羅爸產檢,一切都正常如昔,
沒想到隔天上廁所就有一滴滴出血的感覺,就像MC快來之前一樣一抹淡淡的,
因為禮拜天沒醫生看診,心裡也不以為意,想說隔天再去看醫生吧!

結果禮拜一起床上完廁所擦到血和血塊,整個就像MC來潮的樣子嚇到我了~
趕緊叫了阿東,安排了請假事宜,匆匆跑到醫院掛急診。
躺在急診室,量了半小時的胎心音和胎動後,羅爸來幫我內診(原來內診真的好痛喔!),
還好子宮頸沒開,但出血原因卻不明。

除了出血狀況外,其實我的肚子一點也不痛,蟹寶也依舊活潑的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所以傻傻的我還不是那麼擔心。
羅爸幫我照了超音波確認了寶寶狀況,胎位正常,
蟹寶也很健康,該長的都有長,不該長的也沒多長。
雖然胎盤還是有一點低,但羅爸說差一點點,後期應該會往上移。
蟹寶目前大約1400g,比標準值低一點點,但羅爸說沒關係,都算正常。

但是因為有出血,所以就有早產的可能,
而中山對早產兒沒有那麼好的照護,如果早產,幾乎都是轉診。
可是新生兒轉診,對嬰兒比較比較不好,所以羅爸建議我先轉去大醫院看診,
萬一真的早產,在大醫院生產寶寶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護,若是2月初蟹寶還是很安分的呆在媽媽肚子裡,那麼到時候再回去找他也可以。

雖然我還是很想給羅爸生,但聽了他這麼說,
隔天也只能乖乖的照著他的話,選了馬偕看診去。
在大醫院看診真的很麻煩,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跟轉診,
醫生也再照了超音波,一樣找不出出血的原因。

只希望蟹寶真的要乖乖的,安分的等到三月初再出來,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信任羅爸,而且也習慣中山的看診環境了,
最慘的是,萬一不能在中山生,我也沒月子中心可去了,整個就是會打亂我的計畫。

羅爸要我在家安胎一個星期,好好休息。
我想我八成是勞碌命來的,躺在床上真的是好無聊喔!
才第三天我已經快受不了了,超級佩服那些在床上長期安胎的媽媽們。

懷孕以後,除了一再體認到當媽的辛苦外,
原本以為自己身體很勇健,現在才知道根本是虛有其表。
還好阿東夠體貼,之前覺得他是99分,現在覺淂其實是200分。

唉~還有2個多月得熬,現在媽媽的小小心願就是一切健康順利,
然後蟹寶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健康長大,等到3月初再來跟大家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