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宗教不同的因素,在我們家裡是不時興過聖誕節這一套的,加上早熟的我,很早就識破了聖誕老公公的神話,因此聖誕老公公從來就不曾在我的童年裡出現。

不過印象中有一年的聖誕夜,年幼的我雖然早知沒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但還是很期待的把襪子掛在我家的牆壁上,
沒想到隔天一早起來,我的臭襪子裡面竟然有錢!
雖然只是幾個銅板,可是卻讓小時候的我感到樂不可支。

我的聖誕老公公,不僅僅只有在聖誕節出現。

長大後,離家的時間越來越多,家裡那個逐漸年邁的聖誕老公公也無法像以前一樣時常照顧著我。

現在的聖誕老公公和以前的聖誕老公公一樣,同樣沒有銀白的鬍鬚,沒有高大的身軀,也沒有大大的肚子。

不過相同的是,他們一樣不只有在聖誕節出現。

今年,雖然一年不如一年,沒有過節氣氛,沒有聖誕大餐,
然而我的聖誕老公公在我明示暗示,哭鬧加耍賴的要求下,還是願意給我這個老大不小的輕熟女聖誕禮物。

雖然,在我極力暗示我的褲子快磨破,需要一件新裙子之際,
老公公很敷衍的以四兩撥千金的伎倆打發我。

雖然,在我大力讚揚裙子鈕扣上蘋果圖案的可愛之時,
老公公不解風情的以蘋果不如柳丁可愛之類的荒唐理大肆批評。

雖然,在我提及現在正是折扣的下手好時機時,
老公公指指他樸實的LBT衣服,讓我不好意思開口再提。

不過,聖誕老公公就是聖誕老公公嘛!
最後還是識相的在我不再提及此事之後,自動問我不是要可愛的蘋果裙嗎?

謝謝我的聖誕老公公,可愛的franche lippee月熊家的蘋果裙會開心的陪我過聖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