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於傳統的糕點類點心,我向來興趣不高,
但是屢次看到網友對於「陳意齋」「蝦子扎蹄」的好評,讓愛吃海鮮的我,也不由得將「陳意齋」排入了香港的美食行程中。





地址位於中環的「陳意齋」,與九記牛腩一樣離「上環」地鐵站較近,
我們從蘭芳園步行到「陳意齋」,距離其實也不遠。





我想應該有不少台灣旅客到這邊來買伴手禮,
因此我們一開口說話老闆就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隨意逛了逛不大的店面,「陳意齋」主要賣的還是傳統的糕點點心。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即食的扎蹄,有蝦子與素食兩種口味,
請老闆打包了幾個「蝦子扎蹄」(13HKD/個)帶回台灣,冷藏或冷凍可以保存一個禮拜到兩三個月。

當然也順便買了一盒人氣的「燕窩糕」(45HKD/盒)試看看味道囉!





當天下午在機場等候登機時,肚子餓先拿了一個蝦子扎蹄來食用,
以多層腐皮包裹蝦卵而成的「蝦子扎蹄」,用料實在,越嚼越有味道!
還是當天食用的味道最好。




冰過的「蝦子扎蹄」可以拿到電鍋加熱,或是加菜做成料理,
不過由於蝦卵多少有海鮮的腥味,我覺得一次吃一條剛好,如果吃太多反而有些噁心。



要價不算便宜的「燕窩糕」小小一盒裡只有四五條,可能是我不太識貨,總覺得吃起來的味道跟傳統的糕點並沒有太大差異,我想「燕窩糕」所宣稱的養顏美容作用應該是心理大於實際吧!



陳意齋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76號D地下
電話:25438414/25438922
招牌菜:芋蝦、話梅王、甘草欖、川貝杏仁霜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0:00-19:30
                     星期日:10:00-18:30
付款方式: 現金

openrice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