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病菌搏鬥了一個禮拜之後,抵擋不住想要出去走走透透氣的欲望,於是要謝阿東陪我到六張犁附近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走走。

從和平東路三段右轉富陽街到底,就可以瞥見「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的入口,


公園外的空地有許多附近的居民正在打羽球、做運動,加上這裡離「麟光」捷運站並不遠,步行幾分鐘即可到達,交通如此便利又有著森林公園相伴的社區環境,真是令人羨慕呀!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從日據時代開始,就是軍方的砲彈儲藏地,也因為是軍事管制區的緣故,使得這裡的林相豐富,生態也保護得相當完整,屬於保育類的
台北樹蛙也是這裡的嬌客呢!



從入口處進入不久,就可以看到有以前軍方所挖掘的涵洞,
公園裡也有多處軍方以前所開鑿的石階遺跡。



園裡有綠蔭環繞,伴著溪澗的潺潺流水聲,呼吸著新鮮空氣的我,頓時也覺得幸福起來,沒想到臺北市內還有如此的桃花源呢!



隨著山中小徑悠閒漫步,久違的清香撲鼻而來,
雨後的野薑花更顯得脫俗,是漫步林間的另一個驚喜。




走近「濕地生態觀察區」,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蛙鳴聲,只不過太過響亮的嘓嘓嘓聲,聽起來卻很像人工播放的打鼓聲。

我張大眼睛、豎起耳朵想尋找聲音的來源,可惜還是功虧一簣,這些嬌客們大概都躲到葉子底下去了吧!



公園裡的步道還可以通往福州山公園,原本躍躍欲試的我,卻被某人無情的否決了提議,



因為謝阿東自從看到公園裡佇立著有毒蛇出沒的警告圖示後,就不停的擔心會有毒蛇出現,還以我們沒有帶雨傘可以打草驚蛇、上山沒有手電筒可以照明的諸多歪理,催促著我趕快下山。

看著天色逐漸轉暗,也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只是心中暗自決定,下次我一定要找個晴朗的好天氣再訪「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更多關於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