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海風吹拂的時候,屈就於沒有四輪私家車的事實,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跳上捷運,開往淡水的那一班車。

雖然大部分乘客的終點站,是那喧囂得過份的淡水老街,以及那淡水本地人也甚少佇足的海邊街道。

但我私自以為,目的地相同,心情卻大不同。

我並沒有忘記讓人暈眩的人山人海、空氣中同時飄浮著食物味道與海水的惡臭、廉價紀念品與吵鬧的街頭表演,一向不是我的喜好,

但是,我還是隨著擁擠的人群,與帶著興奮表情的觀光客們摩肩接踵的走過了那一條長長但並不討喜的街。




隨著離開捷運站的距離愈遠,天色漸暗,
天邊畫布那一抹詭異的藍與紅,矛盾的和我心裡的感覺不謀而合。

榕樹下的樹影扶疏,除了雙雙對對耳廝鬢磨的戀人,一旁努力營造出巴里島風情的咖啡廳,流瀉而出的爵士樂,
讓我決定停下著腳步,坐在牆角。

當我閉著雙眼無視來來往往的人群、忘卻海水偶而飄來的臭味時,我還是可以不花一毛的享受這偷來的愜意。



於是,吹夠了海風,假裝夠了悠閒,
心情沉澱時,我又拍拍屁股走到了捷運站,隨著那灰色的巨龍,回到那鴿籠般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