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入伍的表弟休假來場家族小聚餐,由於下午還有要事,因此選擇了交通方便的東區用餐。

忠孝敦化的五號出口的巷子內,有著不少的選擇,
看起來簡潔優雅的「涓豆腐」,就成了我們的首選。



這似乎是家挺熱門的餐廳,我們自然也不敢怠慢的事先預約了位子。



門口的一片竹門看起來都很相似,若沒有「推」的小標識,或許會讓人搞迷糊的推錯了門呢。



推扉而入,店裡的簡潔明亮的擺設讓人眼睛一亮,
不算小的店面除了一般的座位外,也有榻榻米式的位子。



既然以豆腐為名,店裡的招牌當然就是豆腐了,
價位在200-300之間的套餐選擇,大多是以豆腐煲為主,而單點的部分也有其他的韓式餐點可供選擇。



如同道地的韓國餐廳一般,在這裡用餐提供若干盤可續盤的小菜,可單吃或是之後加在石鍋裡拌飯。



裡頭我最喜歡泡菜,味道頗為道地,但是海帶跟豆芽等其他小菜,我就比較偏愛「小飯館兒」的味道囉~


「涓豆腐」的海苔是可以續的,這對愛吃海苔的我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套餐的石鍋拌飯另加40元,就可以升級為「鮮蚵飯」,
不過今天的飯煮得太過溼軟,實在和我印象中的石鍋拌飯相差太遠,是一大敗筆。



辣味一向不是我的強項,因此我的羊肉豆腐煲自然也選擇了不辣,



表弟選用了小辣的牛肉豆腐煲,看起來可口多了。

雖名為羊(牛)肉豆腐煲,但是鍋裡的豆腐佔了絕大部分,肉片只有小小的四片,氣勢上感覺就不夠澎湃呀~

不過對喜愛吃豆腐的人來說,它們家的豆腐偏向嫩豆腐,口感倒是滑嫩順口。



除此之外,我們還單點了一道「海鮮辣炒年糕」,裡頭的海鮮一樣是很少,
改良過的口味,也不太討喜。


雖然今天的餐點並不十分對我們的胃口,
然而「涓豆腐」的位置交通方便,以套餐的價格來說也算平價,
而且服務生的態度十分親切,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只要注意到小菜碟是空的,就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再續,服務態度滿分!

不過店家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對於想要久坐長談的人可能不是那麼適合唷!






涓豆腐

營業時間:11:30~23:00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2781-1119

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