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放晴的週末,若不出門走走彷彿就辜負了暖陽好天氣,
因為想去看看馬賽克磚,所以相約阿東到鶯歌走走。

臨時起意的出遊,事前沒有做任何的功課,只抄了想去的店家地址,
這次就當個純觀光客吧!!




淳樸的小鎮車站感覺親切,一出車站緊連著的文化路老街,小街道旁幾棟頹圮的老屋,訴說著曾經風華的過去。




觀光客的第一站就是鶯歌陶瓷博物館。

從99年1月1日開始,參觀陶瓷博物館可是不用門票呢!
博物館的建築很現代,鋼鐵交織而成的線條很美,
連博物館裡面的置物櫃也是不同圖案的磚組成,美麗的外觀讓人完全猜不出它是置物櫃。

好天氣的午後,在陶瓷博物館裡閒逛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不過讓我狂拍不已的是位於博物館後方的文化商品概念店,
陳列了許多設計人的作品,而且大方的開放拍照,
讓我面對這些精緻又可愛的作品時,能盡情的拍拍拍,把美好回憶帶回家。








很有創意又有特色的原住民圖騰拼圖,是調味罐組喔!!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杯子,也讓我瘋狂迷失在陶瓷的美麗與創意中。






商店一角是佈置得很日系雜貨風的起居室,感覺是鄉村風雜誌上才會出現的,
原來陶瓷的點綴和鄉村風的設計是那麼搭配!!





下面系列的作品色彩繽紛,是我覺得充滿童趣的,很討喜呢!!








另外一邊的牆面則有許多日系雜貨鄉村風的擺設,
每一面都讓我著迷不已,乾脆通通拍回家收藏,以後要居家佈置時可以東施效顰一番。





逛完博物館以後,當然就是到陶瓷老街去,老街上一家又一家的瓷器店,有很多又便宜又漂亮的碗盤,是主婦的天堂!!



整體而言,老街的街道規劃得很舒服,也有不少有氣質的陶瓷店,很適合周末來逛逛走走。

今天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買到想買很久的縷空花紋瓷盤!!



而且一個大盤才花了我150大洋。
前一天我在afternoon tea的雜貨看到一模一樣的,但價錢可是高不可攀,
我在日本網站上查到的價錢是日幣2520,折合台幣可是要882元,
更何況台灣的afternoon tea定價向來比日本貴上好幾成,因此整個有賺到的感覺,心花朵朵開呀!!


最後,當然不能免俗的以鶯歌有名的「阿婆壽司」作為結尾,



「阿婆壽司」是很標準的台式壽司,雖然不像日式壽司的料那麼吸引人,
但東西料多實在價錢便宜應該是客人絡繹不絕的原因。

因為謝阿東說他不愛吃壽司,所以我只點了一份「大綜合壽司」,裡面有三大條不同口味的壽司,是店裡最貴的壽司組合,但也不過50元而已。



「大綜合壽司」裡有第一次嘗試的小魚乾包花生口味,
和其他兩種口味都一樣很好吃,算是CP值很高的食物喔!

「阿婆壽司」除了賣很多口味的壽司外,還有味增湯、關東煮、小菜和涼麵等其他選擇,尤其她們的涼麵是加皮蛋或鹹蛋還有木耳,感覺很特別耶!下次有機會我會想再來嚐試看看。


短短半天的鶯歌遊很盡興,從台北坐火車去也很方便,等哪天成為人妻了,鶯歌應該就有再訪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