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三)




抓住展覽的尾巴跑到故宮朝聖去。

雖然雍正不是個討喜的皇帝,但是看看他怎麼奠定下清朝康乾盛世的基礎也是不錯,
尤其在看了一堆歷史小說後,再以正史的角度看待清史,箇中滋味倒是有趣。

今天的流水帳心得

每次都是看邊邊的特展,今天到久違的正館去,故宮變好多。

中國文字真美,正體字是活歷史,看得懂古人的奏章真好,這點我們大贏阿陸仔。

字寫漂亮真的很重要,看到古人的楷書就汗顏。

一個人看展很享受,如果不要遇到愛評頭論足又愛發表自己高見的老人更好。

不過比起吵鬧老人,阿陸仔功力更勝一籌,只要一團阿陸仔馬上把展場變菜市場。

雍正很迷信八字,連用人都要先看八字,那時候生對時辰很重要啊!

在看完大陸劇「李衛當官」跟二月河的雍正系列,看到雍正給李衛的奏章用詞,真的比其他大臣的白話許多耶~

雍正篤信藏傳佛教,但他那張身著喇嘛裝的畫像,實在有點好笑。

郎世寧的中國畫真的有素描跟油畫的影子,以前看歷史課本的附圖還不覺得,現場看到真的很不一樣。

故宮的禮品現在做得頗精緻,讓人心動,只是價錢不太可愛。


看完展覽,肚子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
沒有青葉滷肉飯可吃,只好坐了公車到捷運站附近覓食。




第一次吃「田中家」的簡餐,點的是明太子義大利麵,
水準一般,不過印象中他家有名的是泡芙,怎麼今天吃原味泡芙卻覺淂不好吃哩??












   1/5(二)





即將陪伴我一整年的schedule本來報到,
硬是很歐巴桑的等到58折才下手,
這陣子很迷戀小紅帽與俄羅斯娃娃的圖案,
這是老人愛緬懷童年的象徵嗎?




   1/4(一)




雖然已經離「女孩」越來越遠,但是發現去年很流行的「森女孩」風格,
越來越對我的胃。

簡單的說,披披掛掛的多層次穿著,還有寬鬆的款式現在正是我的心頭好,


有可能是年紀越大越喜歡輕鬆舒服的穿著,再者寬鬆的衣服也可以藏藏我的肥肉,
所以,我應該會一直走日系下去吧,畢竟那些辣妹系的韓系衣服一點也不適合我啊~
不過下次如果看到我,即使你想讓座給我,也請按耐住,
姑娘我只是愛穿寬鬆衣服,不是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