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勢角的華新街因有許多緬甸華僑聚集,故以便宜美味的東南亞小店而聞名,是有名的「緬甸街」。

一向喜愛東南亞料理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前去嘗試的機會。

日前和好友訂下了泰緬小吃之約,但時間還未橋定,
今天我和謝阿東就已迫不急待的先到華新街上另一家頗受好評的「祥鈺港式茶樓」,享受我們的周末飲茶趣。



之前因為有非凡大探索及其他媒體的採訪,因此簡陋的店面牆上,滿是採訪的照片及文宣,似乎也在宣示著某種程度的口碑。



雖然還不到中午,但是店裡已有許多人在享用早午茶,
門口現炸現做的港式小點,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坐定之後,老闆會先詢問你要喝何種茶?香片、普洱或烏龍,任君選擇,
在這裡喝茶不另加茶費及一成服務費,只是茶具就是很普通的鐵壺與杯子,不若一般飲茶店來得乾淨的感覺。



不過就是因為走的是平價風,所以菜單上的港式小點當然比台北其他的飲茶便宜了兩三成左右,


鼓椒燴鳳爪 50元 & 龍鳳大腸 65元

每次去吃飲茶,我都不會忘記點上鳳爪,祥鈺的鳳爪一樣魯得很爛,鳳爪入口即化的感覺最是美味。
大腸同樣魯得夠爛夠味,再配上一杯熱茶,不膩而剛好。


美味甘蔗蝦 75元

大家推薦的甘蔗蝦,當然也在我們的必吃清單之上,炸得酥脆的外皮咬下去像脆脆的泡麵,裹著料挺實在的蝦球,味道果真不錯。


臘味蘿蔔糕 50元

這道我沒吃,因為現在戰鬥力大減,我很早就投降了,
不過謝阿東說味道還不錯。


鮮蝦腸粉 70元

QQ的腸粉配上不小氣的蝦子,好吃。


海鮮錦繡球 60元

我一向對海鮮沒啥招架之力,一樣是內容扎實的一道好吃小點心。


港式小籠包 50元

有別於皮薄有湯汁的上海小籠包,祥鈺的小籠包的口感皮厚無湯汁,吃起來倒比較偏向小粒的包子。


炒高麗菜 100元



招待的蓮子糕,不過嚐起來有點椰奶的味道,雖然外表很不怎麼樣,但是挺好吃的。


我們點的八道菜一共花了我們520元,其實不算貴,而且份量太多了,兩個人根本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家當做下午的點心。

祥鈺的用餐環境雖然比不上連鎖的港式飲茶店,但是好味道可是一點也沒打折唷!
嘿嘿~下次我還要繼續挑戰華新街的其他好味道!


祥鈺港式茶樓

7:00am-9:00pm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67號
電話:02-2949-1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