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修道院的乳酪蛋糕

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TEL: 04-23289410

找蛋糕看這裡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在迴紋針的美食日記中。
照片中的蛋糕 ,加上了迴紋針的好文筆,看起來十分誘人。
既然人在台中 ,有機會當然要去聞香一下。

正好米娜因為畢業旅行要夜宿台中一晚,因此我更有理由去買一塊乳酪蛋糕來嘗鮮啦!
先在網路上看好了位置,騎著我的小藍100前往目的地。位在精誠商圈的日出修道院就是一般麵包店的形式 ,只有店面而沒有座位。
運氣極好的我,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小姐親切的解說並且讓我試吃各種口味的蛋糕,當然,還要配上一杯店裡獨特的紫米花茶,才會恰到好處 。

日出的乳酪蛋糕有好幾種口味:

日出原味乳酪蛋糕    $280

綠茶山藥乳酪蛋糕    $380

臻果楓糖乳酪蛋糕   
$280

玫瑰白酒乳酪蛋糕    $280

黑色曼巴乳酪蛋糕   
$380

純朱古力乳酪蛋糕   
$280

紫色薰衣草乳酪蛋糕
$280

據說店裡面銷路最好的是綠茶山藥純朱古力口味的乳酪蛋糕,前者吃起來有抹茶淡淡的香味,後者吃起來則像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幾經考慮之後,我買了口感較特殊的玫瑰白酒,酸酸甜甜的口味加上些許殘留齒頰的玫瑰清香,顛覆了我對乳酪蛋糕的刻板印象。

雖然說,有塊好蛋糕就該有杯好茶來搭配,但是因為家裡茶類存貨猶多,紫米茶喝起來像玄米茶的口感,一向又不是我的偏好,於是,這回我就只有打包蛋糕走啦!

值得一提的是,日出修道院裡,除了乳酪蛋糕還有紫米茶之外,還有店家自己做的手工果醬和優格,不加糖的優格加上些許手工果醬,吃起來很爽口。而且價錢也不貴,可惜這些不加防腐劑的產品,一定要冷藏才不會壞掉,沒有冰箱的我也只能望之興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