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吃喝喝,是過年少不了的重頭戲。
尤其在我們家,重吃的習性從每個人的體型就可得知...

早在過年前,大姐就嚷嚷著要吃久違的萬巒豬腳,
於是大年初三,一家人就從高雄前往豬腳的故鄉---「萬巒」去也~



小小的鄉間,蜂擁而來的人潮都是為了豬腳而來的吧!
只見車子駛近萬巒,關於豬腳的招牌也四處林立。

在屏東萬巒,最負盛名的老店是「海鴻飯店」,
不過老爸說,其實萬巒的幾家豬腳滋味都差不多,
既然在地人都那麼說了,於是我們就去吃老爸他們之前吃過的「李家豬腳」。




店裡的豬腳的價格是依重量秤重的,
店家第一支切來的豬腳要價290元,但小小一隻,
在7個大人2個小孩的圍攻下,一下子就盤底朝天,
於是老經驗的老爸老媽出馬,又精挑細選了一隻瘦肉多一點的大豬腳,讓大夥吃個過癮。





萬巒的豬腳果真不是蓋的,連向來視肥肉為拒絕往來戶的我,也願意破例吃下那軟軟像肥肉的豬腳,
那麼好吃的獨門秘訣就在於蒜蓉味的醬汁,
事後老媽除了打包也不忘了跟店家多要幾包醬汁,回家燙青菜時淋上一點蒜蓉醬就好好吃~




除了主角豬腳外,我們當然也沒忘了點上其他菜色,
我點了「炒粄條」,和我想像中的不同,用甜辣醬炒的「炒粄條」有些偏辣偏鹹,我不是很愛,另外一道頗受好評的「炸豆腐」也因醬汁而非常搶手,只是貪吃鬼上身的我連搶都來不及了,壓根來不及拍照。




吃飽喝足的一餐結束後,我們就轉戰隔壁親戚開的古董店拜訪去了,
萬巒豬腳的好滋味,果然是名不虛傳!!


關於萬巒豬腳
萬巒豬腳只取用豬隻前蹄部位,且保留「豬腳筋」部位,捨棄含硼砂之類的添加物,經過除毛、川燙、冰鎮後,放入內含八角、桂枝等數十種中藥材的滷鍋滷製而成,去除令人卻步的油膩感,萬巒豬腳豬皮呈現透明琥珀色,豬腳之皮、肉、筋,韌性中帶點脆的感覺,口感有嚼勁,肉嫩多汁不油膩,肉質富彈性清爽可口,配上特製的沾醬,風味益顯香醇。



李家豬腳大王

屏東縣萬巒鄉萬巒村褒忠路189號
(08)7812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