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螃蟹冬粉 80 元*↑

位於恆春工商斜對面的「洪師傅小館」,就在「小杜包子」的隔壁,毫不起眼的店面,加上與「小杜包子」相通的店面,若不是事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還真不容易被人發現呢!

但是一般家庭式小吃的裝潢,並沒有讓老闆的好手藝因此打了折扣,加上合理的價錢,「洪師傅小館」是到墾丁時想吃海鮮料理,物美價廉的選擇。

第一道螃蟹冬粉是「洪師傅小館」的招牌菜之一,十分夠味的冬粉煲加上了鮮美的螃蟹,好吃的讓我一直把鍋裡的湯汁舔個乾淨才肯放手,而且約莫一人份的螃蟹冬粉裡有完整一隻不小的螃蟹,卻只要80元就能嘗到,老闆真是太有良心了。:P


*日式炸豆腐 80 元*↑

日式炸豆腐也算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外表炸得酥脆的嫩豆腐佐以略帶甜味的醬汁,味道還不差但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炸豆腐,加上我覺得其他的料理比這道菜有特色多了,下次再訪時我可能會略過這道菜,改點其他的料理嘗鮮。


*威而剛蛤蜊 150 元*↑

有著令人有遐想的名稱,這道威而剛蛤蜊的味道果然沒讓人失望。

一個個肥美的蛤蜊加上枸杞還有其他中藥蒸成的湯汁,真是美味。老闆還別強調要我們別忘了喝一喝湯汁,裡頭可是這道菜的精華呢!至於到底有沒有"威而剛"的療效就不得而知了。


*雨來菇炒蛋 100 元*↑

因為聽聞雨來菇是墾丁的特產,因此我決定點這道菜來嘗看看,畢竟我這鄉下俗還沒見過雨來菇是何等模樣。

口感特別的雨來菇雖然有著"菇"字,但在餐桌上的模樣卻是和一般的菇類不太一樣,據老闆說要在沒有污染的山區,因雨過後才會長出一片片長得像木耳的黑褐色植物,當地面雨水蒸發後就消失不見,當地民眾稱此雨中之寶為「雨來菇」,由於長在草地上又稱「草木耳」。因此雨來菇也是算一種沒有受污染的生機飲食呢!


*三杯白玉寶 150 元*↑

白玉寶其實就是花枝的票,好像就是類似魚腮的地方,吃起來軟軟的,加上很入味的三杯煮法,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 薑絲炒海苔 *↑

這道菜是老闆的熱情招待,大概是我看起來就是一副愛吃鬼的樣子,應該是大有潛力的客戶吧!雖然這不是多珍貴的菜,不過被招待總是讓人愉快的一件事,因此這道菜吃起來特別好吃呢!:P~~

其實用薑絲炒海苔,不但可以去除腥味,而且略帶酸味的調味實在很下飯,加上海苔的多纖維,這絕對是道讓人推薦的好菜呀!

如果走平價路線,想要在墾丁吃到物美價廉的海鮮,洪師傅小館實在是不錯的選擇唷!(食記打著打著就餓了><我不爭氣的肚子呀~~)


洪師傅小館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7號 
(08)889-7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