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記牛腩是上次沒有吃到的口袋名單之一,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在第一天抵達香港到華都行放好行李後,稍事休息一下,我們就準備搭地鐵到上環去囉!





雖然九記的地址是在中環,但看過地圖後發現上環站距離九記比較近。
從最靠近的E2出口,穿過一個有噴水池的廣場後,會先看到一個三叉路,
由於路邊的標示不清,加上這裡的路非常彎曲,所以即使看著地圖按圖索驥,剛開始我們還是走錯走到皇后大道去了,

原來,一過有噴水池的廣場後,
穿越馬路後記得要從左手邊方向那條小小條很陡的路走上去,那條才是「威靈頓街」,
然後幾步之遙後再往右邊的巷子轉入,是同樣很陡的「鴨巴甸街」。
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歌賦街」的路牌了。





九記牛腩的營業時間是周一到周六的中午12:30開始,
但是晚上7:15~8:30這段時間是他們員工的用餐時間,所以休息不開門,
為了避開這段休息時間,我們刻意算好了時間再出門,
當到達九記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了,但是門口卻還是有排隊的人潮。

幸好沒有等多久,我們就幸運的有位置了,
在悶熱的夏夜中,小小的一段路就讓我揮汗如雨,
進到店裡吹著冷氣,心情是格外愉快呀!





光看菜單上的價格,就知道招牌一定是「上湯牛腩爽」和「上湯淨牛腩」,
價錢足足是其他麵食的將近一倍!

原本我已打定主意要點上一碗最貴的「上湯牛腩爽」了,
不過「上湯牛腩爽」早已賣完,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了「上湯淨牛腩」。





我的「上湯淨牛腩」小小一碗,但是肉卻非常多,
除了很嫩的牛腩外,還有白白不知道是哪個部位,但口感類似豬肚的東西也非常好吃,
「上湯淨牛腩」吃起來的口感好極了,湯頭也非常濃郁。





同行的夥伴點了加了米粉的「上湯牛腩米粉」,比我的大碗多了,
但是湯頭較淡,當然牛腩也不及我的多,





對於原本晚上沒有進食習慣的我,其實「上湯淨牛腩」的份量是比較剛好的,
如果加了麵或者是米粉,感覺份量就太多,適合大食量的人。

看到隔壁桌點了咖哩口味的牛腩,看起來也很不賴,
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去香港,我應該還是會想再去吃「九記牛腩」,
只是下一次一定要點到招牌的「上湯牛腩爽」囉!



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電話:28150123/285059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19:15, 20:30-23: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PENRICE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