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譚仔雲南米線」和「松記糖水」一樣,同樣是我從香港網友分享食記中,按圖索驥而到訪的店家。

只是這次的行程並不會到達位於「深水埗」的本店,得知「譚仔」近期開了許多家分店,因此就近到「尖沙嘴」分店嘗鮮去。







一進店裡,多樣內容選擇的排列及加價方式讓我有點眼花撩亂,
原本想偷懶來個套餐就好,這樣不用擔憂啥才是招牌,通通都有嘗到的機會,
沒想到好心的店員大嬸提醒我們,那個套餐非常大碗,





看到隔壁桌點的套餐示範組,讓我們決定還是乖乖選一般的大小就好,因為那套餐還不是普通的大碗啊!

主打雲南米線的「譚仔」,有「清湯底」、「酸辣湯底」及「麻辣湯底」三種選擇,
早已從網友經驗分享中得知,他們家的麻辣是真的又麻又辣,不習慣吃辣的我,當然是俗辣的點了「清湯底」就好。





至於內容物我選了「雞肉」、「鮮冬菇」與「竹笙」,雞肉吃起來很嫩,竹笙咬起來有QQ的口感,而鮮香菇的香味在米線中化開,更是讓整碗湯頭更加鮮美。





友人點的是酸辣湯底的「墨丸」,其實不管點什麼料,米線裡頭都有豆芽菜、韭菜與腐皮的固定班底,米線也給的大方,整碗的份量並不少,酸辣湯底喝起來較為開胃,和我的「清湯底」各有一番滋味。

除此之外,我當然沒忘記點上許多人極力推薦的「湖南土匪雞翼」,有大小之分,小盤3隻16HKD,大盤5隻25HKD。





原本菜單上說點用雞翼需等上12分左右,但是我們可能遇到剛出爐的時間,
沒有等多久,香噴噴的雞翼就上桌了。





上面灑上類似孜然粉味道調味的雞翼,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好好吃喔!!
讓人有意猶未竟的感覺,早知道那麼好吃應該點大盤的。

這次的用餐經驗整體來說譚仔的雲南米線有一定水準,不過可能台灣好吃的麵食也不少,因此相較之下似乎也不那麼突出,
但是那土匪雞翼的味道,就真的令人難忘,若下次再有機會一訪譚仔,肯定要多點幾隻來解解饞。



譚仔雲南米線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29號地下
電話:352510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30
付款方式: 現金

OPENRICE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