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重慶大廈,因其有各國背包客聚集及廉價旅舍而聞名,
然而大廈外大量聚集的印度人及黑人與以往給人治安不佳的印象,卻也替這裡蒙上了一股神祕色彩。

因為臨時起意,和蔡老闆閒聊後,竟然起了到重慶大廈吃咖哩的念頭,
於是抄下了蔡老闆去過兩次的餐廳地址,也沒想太多,就在演唱會前找到了填飽肚子的地方。





一直到了重慶大廈,看到許許多多人高馬大的非洲裔及印度裔人士,
我那安逸的神經突然繃起,以往到東南亞自助旅行時的警覺再現,那一剎那,突然有種不知道是不是羊入虎口的錯覺。

我們倆一踏進重慶大廈,警衛馬上趨前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可能兩個亞洲女子在這裡出現有些突兀吧!

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地址,警衛指出B座電梯的搭乘方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電梯有設監視螢幕,雖然表示安全有一定的保障,但看著電梯外兩排排隊的非裔與印裔人士,我突然有點怕怕的感覺。





幸好電梯沒有讓我等上太久,4樓很快就到了,
一出電梯映入眼簾的就是「華加士咖哩皇」的招牌,
剛好前面有一組他們在樓下招攬而來的客人,我們便隨著她們進入餐廳。





餐廳裡除了我們外,唯一的客人是兩個東南亞的女子,與另一名印度人正在聊天,
印度老闆很快拿出菜單招呼我們,還拿出了罐裝的礦泉水,
旅遊的經驗告訴我,礦泉水應該是要另外收費的,於是我們並沒有打開飲用。







菜單上有許多菜色可供選擇,感覺上十分道地,但價錢也不算便宜,
顧慮到待會演唱會必須持續好幾個小時,因此也不敢隨便點些新菜色來嘗試,
要不然等會兒猛上廁所可就糗了,於是便保守的打算試試道地的印度咖哩即可。





我點了「原汁咖哩雞」(43HKD),印度咖哩特有的香料佐以雞腿的部分的雞肉,肉質很嫩,與平時在台灣比較常吃到的日式咖哩味道不同,十分好吃。



 

友人點的是「原汁咖哩羊肉」(48HKD),裡面是羊排的部分,味道一樣很不錯,如果不怕羊肉羶味的人,也可以一試。



由於咖哩是沒有附飯的,所以我們又額外點了白飯來加咖哩,細細長長的白米和我們平常在台灣吃到的米不同,也不像泰國米的口感,鬆鬆的但配上咖哩卻十分好吃。


餐後,印度老闆還用英文和我們胡亂聊了一陣子,
這次的重慶大廈咖哩初體驗,很是特別,
道地的印度咖哩好味道與平常不太會踏入的重慶大廈,記錄了另一種香港的記憶。

雖然現在的重慶大廈治安已改善許多,不過下次若要再訪重慶大廈,我大概要多找幾位猛男同行才有可能再成行吧!


批ㄟ司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店裡招牌寫的是「100% Fresh halal food」,
那我吃的咖哩到底是清真食物,或是道地印度咖哩,就不得而知了。



華加士咖哩皇

地址:尖沙嘴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B座4字樓B5室
電話:27214055/27214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