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行之前,由於公私兩頭燒,加上結婚大事的忙碌,
這次的捷奧蜜月行是有史以來行前功課做的最不充足的一次,
10月份開了票,12月才開始匆匆忙忙訂住宿,其他的行程安排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準備著。

不過幸好之前用了N久的phs掛點,在店員鼓吹下誤打誤撞買了一隻Desire,
沒想到竟成為這次旅行的利器,晚上時讓我在飯店即時抱佛腳,搜尋隔天旅遊的資訊,
google map的定位地圖,幾乎讓我不用再去拿地圖來看,
還有強大的google翻譯,管它是捷克文或德文通通沒問題,
加上捷克的3G上網實在便宜,30天上網吃到飽的易付卡只要200KC,折合台幣也不過320之譜,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當然,為了怕到時候上演英文不通的窘境,我也先在Vodafone的網頁上,列印下了上網易付卡的資訊(http://www.vodafone.cz/live_en/cost.htm)
然後再用我的破英文,在上面寫著「I want to have a chargeable phone number for internet.」

到門市時,用英文跟店員說我要買上網用的易付卡,同時拿出列印的紙指給他看,就這樣很順利的買到了易付卡。




布拉格的機場很小,小到有點讓我置身松山機場或是桃園第一航廈的錯覺,
從出關處出來後,前方會是編號C和D的大門,






大門D的左邊有一排的提款卡,可以在這裡先用有國際提款功能的卡片領克朗,
土地銀行的卡片真的很好用,這次不管在捷克領克朗,奧地利領歐元,甚至是轉機時在韓國領韓圜,匯率都比台銀網銀掛牌的匯率好,土銀真的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啊!



大門右邊有一台鮮花販賣機,很有趣呢!

Vodafone在布拉格機場也有門市,
出關後,向右轉一直直走,往Terminal 2 的方向一直走,
過了電動門以後繼續走到底,然後再往左轉,就可以找到Vodafone的門市囉!





以HTC的手機來說,就是從「設定」的地方,「無線與網路」選項裡的「行動網路」去設定APN, 如果擔心自己弄不好的話,也可以請店員幫忙設定,但別忘了把中文介面改成英文,店員才看得懂。

那時候我是請店員幫我弄好,確定上網功能沒問題以後才離開,當時設定完手機有點小小秀逗,search不到網路,但是重開機以後就沒問題囉!

之後在捷克的10幾天旅行中,在都市都有G或是H的收訊,速度ok,
有的小鎮會稍弱一點,但大致上還算可以。

雖然捷克很多地方都有wifi,(例如Student Agency車上),但是開放的wifi速度都超慢的,那時候就會很慶幸還好我有Vodafone。


有了這次的美好經驗,下次旅行,3G手機一樣會是我的必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