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喜歡考山路的越夜越美麗,但對我而言,早晨的考山路像抹去濃妝後的鄰家大嬸,那種更貼近泰國生活的平凡感,才是吸引我的地方。

因為這次在考山路住了好幾晚,起床後在考山路上覓食的時間也變多。
第一天早上,莉莉安姐興致沖沖的要去尋覓附近的一個市場,據說有很多好物可挖寶。



雖然後來想像中的情景沒找到,倒是順便晃了一下泰國的傳統早市,還看到當地人在供養和尚,也算是一種特別體驗。



泰國的食物總是五彩繽紛的,和台灣很像的市場攤販中,自然少不了這些色彩。



一大早的攤販,除了傳統在炭火上烤吐司的小販外,還有許多賣烤肉及烤香蕉的攤販,





只是一大早起來,我的台灣胃還是不太適應這些太過油膩的東西,
所以選擇了路邊的粥當做第一天的早餐,



泰國的粥不像在台灣常吃的廣東粥有那麼多的料在裡面,
通常是簡單煮得糊糊的牛肉粥或是豬肉粥,頂多再加顆蛋,
但是味道卻是出奇的好,也是我很喜歡的泰國食物之一。



當然,用完早餐後通常還要來一瓶現搾的柳橙汁。



考山路眾多的guest house中,一般也都會提供另外付費的早餐,
因此在這裡用到一份簡單的歐陸早餐也不是多困難的事。



但在後來的幾天早上,我最喜歡到一家專門賣早餐的路邊攤販報到。



這裡的早餐還是以西式的為主,但是還挺好吃的,份量也不少,



好吃的蛋餅,簡單的火腿加蛋,或是份量超多的潛艇堡,





但我最愛的還是早上來一碗店家自製的水果優格加muesli,
一次就可以吃到好多新鮮水果,感覺超健康的。




在泰國,每天的序幕總是從味蕾上的滿足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