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第一步啟動,往往是從機票開始。

目前台灣到布拉格並沒有直飛的航班,撇去票價超級貴的長榮與華航不談,大部分人常坐的外籍航空至少都要轉兩次機,僅有大韓航空只要轉一次機。

對於年紀漸長的我,以前年少剛出國的新鮮感已不復見,能少一次轉機是少一次折騰。
加上考量了飛機到布拉格的時間,除了回程要在首爾留一晚外,大韓航空似乎是我眾多考慮的首選,因此從去年八九月,我就開始陸續注意今年一月的機票。

一直到九月底其他航空的票早就出來了,位置也被訂的差不多了,沒想到我的大韓航空還不知道在烏龜個什麼勁,遲遲不見蹤影。

當十月初大韓早鳥的票一出來時,我的心也框啷的碎了,媽啊~以往大韓的票最便宜還可以到三萬五以內,沒想到現在最便宜只有近三萬八的票。。。
但蜜月要去捷克的想法未曾動搖,所以咬著牙還是忍痛開了票。

開了票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忙碌,訂婚結婚加上期末大爆炸,要出門玩耍的前一晚,行李的收拾進度只到把行李箱拖出來打開,而隔天是一大早八點的飛機,算一算最晚六點就要到機場,於是,徹夜收行李而一夜未眠的我,只好安慰自己累一點在飛機上比較好睡。





台北到首爾這一段,大韓與華航是採聯營,所以我們搭的是華航的飛機,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很快就在用完早餐,空姐快速推出免稅品的固定流程中過去了。





一月中下旬的台北固然是冷,但是一直到看到窗外韓國土地上的一片白雪,
我才意識到我們真的要去挑戰那傳說中冷死人的大雪寒冬了。。。





仁川機場大且繁忙,三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也不算太長,除了在機場到處閒晃外,我還忙著注意各家航空空姐的制服。

韓亞航的空姐制服感覺有點像軍裝,大韓航空的制服挺典雅,空姐頭髮後的交叉髮飾更是一絕。




原本有點擔心仁川到布拉格這一段的飛機,會像網友分享一樣是沒有個人螢幕的,
但看到飛機上嶄新的設備,心情也寬鬆許多,這樣花了三萬八的銀子感覺也比較值得。





大韓航空的飛機餐有特別的韓式拌飯,雖然還是以前在韓國吃的韓式拌飯比較正點,但是飛機餐能有這樣的水準已經算很ok了。










長途飛行就是一連串的餵豬行程。
吃東西,睡覺,看電影,吃東西,睡覺。。。






出關時,為了免去大排長龍的等候,下飛機後我往往會趕快出去排隊,
台灣對歐洲的免簽是從1/11開始,可能是海關還不太清楚,只見他疑惑的將護照翻來翻去,又打了通電話確認,等了好一陣子才放行,其實那時候我有點擔心會被請到小房間裡去約談。

台灣與捷克冬天的時差是7個小時(捷克晚台灣7小時),
當我們到達布拉格是當地的下午五點半,但冬季的歐洲白天短,出關後約六點多天色已暗。





因為在台灣時,我已經先上網買好Student agency 19:30的車班,
所以出關後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先領個錢,再去買個手機易付卡。





從出境的門口一出來,會正對著C和D的出口,出口一出去往前就是等候巴士的地方,而Student agency 的站牌就在過馬路的高架橋下。






捷克的巴士非常準時,這讓等車的旅人減輕了不少焦慮,
Student agency有點像台灣高級版的統聯,每台車都有車掌小姐,車上提供電影還有免費的飲料(有部份要付費),肚子餓了也可以向車掌小姐買零食,車上還提供免費的wifi,雖然速度有點慢就是了。

從機場到巴士總站Florenc只要約莫三四十分左右的車程,
我看著沿途的白雪,對於身處布拉格的事實仍有些不真實感。





早上台北,中午仁川,晚上布拉格,原來一天之中我已繞了地球大半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