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過節少不了的台灣味,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是我們家常出現的佳餚。

尤其在過年時,我那萬能的老媽更是會做菜頭粿分送給親朋好友吃,
而今年過年,老媽依舊應景的要製作蘿蔔糕,
除了吃以外什麼都不會的我,為了不讓老媽太辛苦,就在一旁做做苦力雜工分攤點工作。



午餐飯後,我開始我的女工生活。
光是剉完一大缸的菜頭,我就累得腰酸背痛了。



早上老媽早已把準備好的肉燥及蝦米,加上油蔥爆香,
等我把菜頭都剉成絲之後,準備先入鍋煮熟,



這種要廚藝的大廚工作當然沒我的份,做完雜工後就是苦力的工作,

先把要磨成粿的糯米洗淨,


搬到隔壁鄰居家跟鄰居借磨來磨,就是我的工作了,



待會兒要把糯米磨成漿就靠它了,





米磨成漿後,苦力趕緊把它扛回家,跟老媽交差去,



把煮到熟爛的菜頭倒入磨好的米漿中,
不過扛起整鍋需要蠻力,所以老爸加入了我們的工作團隊,



把蒸籠放上瓦斯爐,準備蒸粿囉~



老媽正在做什麼呢?



就是靠這個像竹管的東西,放在蒸籠裡讓蒸籠呼吸~



幾個小時後,大功告成。



老媽料多實在的菜頭粿,總是得到親朋好友的好評,



也是因為大家的捧場,雖然現在買現成的粿方便多了,老媽還是堅持要在過年時,親手製作這幸福的味道,

我萬能的老媽廚藝有多好呢?

我表妹說過,看我家小孩的身材,就知道我老媽多會煮飯了...
(這..這..這...是恭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