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晚上,難得沒有食欲的我原本不想用餐的,不過在謝阿東的不斷邀約之下,還是很努力的絞盡腦汁,喚起我愛吃鬼本性中的好味道,由於腦中突然一閃的「月亮蝦餅」,晚餐就決定去吃泰國料理吧!

泰國菜一向是我最愛的異國料理之一,百吃不膩。


又開始滴滴答答的濕冷天氣,覓食地點也不宜遠行,謝阿東對我愛的「伊洛瓦底」一向沒啥好感,所以這次就到選擇眾多的公館覓食去,這樣如果三心二意的我要臨時變卦,也有比較多的選擇。

印象中公館有家頗有歷史的泰國料理就在汀洲路上,離Sario的kitty直營店不遠,店門口前還擺滿了花花綠綠的印尼及泰國泡麵,吸引了不少路人佇足購買。



牆上掛滿了數幅泰國的吊飾,服務生與桌巾的花俏,看得出經營的歷史,店裡為數不少的客人,也打消了我們一度對這家餐廳美味的疑慮。

翻閱了滿是照片的厚厚菜單,決定還是來個懶人點菜法,選擇了店家配好的雙人套餐,三菜一湯另加兩份50元的甜點要價500元,算是合理的價格,
當然,也沒忘了再多點一道此行主要目的的「月亮蝦餅」,由於顧慮到今晚的胃口不是很好,所以選擇了小份量的「月亮蝦餅」。



店家的上菜速度很快,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太久,點完菜以後,先送上每桌都有的,用錫壺錫杯裝盛的白開水。



不久後,我們的A套餐就上菜了



一人一盤份量可觀的白飯,泰國米的味道一聞就知道,以前出國時總是很討厭吃到泰國米,不過長大後反倒覺得泰國米那股特殊的味道吃起來齒頰留香。



第一道泰式炸春捲,看起來就很好吃,品嘗後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炸著酥脆的外皮加上碎肉冬粉和蔬菜的內餡,重點是配的酸甜辣沾醬,感覺是正統的泰國味呀~



第二道的辣炒打拋豬肉口味偏辣,味道和以前在「伊洛瓦底」的打拋不太相同,不過感覺更貼近在泰國桑倫夜市吃到的打拋肉,好吃又下飯。



重口味的酸辣雞湯一向不是我們的強項,就像鼎鼎有名的「冬陰公」,雖然貪愛它特殊的香濃味,但又擔心腸胃一下子無法適應又酸又辣的重口味,所以只能淺嘗即止,喝了一小碗湯之後,就只有把湯裡的料吃完。



最後上場的蝦醬空心菜,店家的成本下得很重,夠味的蝦醬加上辣椒快炒,味道夠自然下飯,只是蝦醬多所以味道有點偏鹹,不過整體味道還是很不賴,可以接受那個味道的人會很喜歡,不能接受的大概就會覺得蝦醬的味道太過腥臊。



我們加點的月亮蝦餅(小)表現也不俗,厚度及內容算厚實,不過謝阿東直嚷嚷著8塊蝦餅要價180元有點太貴了。

套餐還附送了兩份50元的甜點,菜單上其實有不少選擇,



謝阿東的椰汁黑糯米,除了黑糯米外其他的料也不少,滑順香濃非常好吃。



在先吃了幾口椰汁黑糯米後,還是要品嘗我愛的摩摩喳喳,配料一樣給的很大方,不會過於甜膩,讚!



雖然說今晚一點也不餓,但是走出餐廳時還是撐飽了肚子,
令人讚賞的甜點、道地美味的泰國菜,加上算是實惠的價格,這家貌不驚人的「泰國小館」給了我們周末夜一個小小驚喜。



泰國小館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219號
(02) 2367-0739
11 am-2:30 pm,5-1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