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底到五月中旬是布洛彎的野百合綻開得滿山滿谷的季節,

由於很想親眼目睹傳說中台灣野百合生命力旺盛,散發淡淡幽香亭亭身影的模樣,於是我們按圖索驥來到了位於太魯閣中的
布洛彎,一個往昔在太魯閣語中意指「回音」的地方。

在很久很久以前,布洛彎原來是立霧溪古河道,因為下游山崩堵塞溪谷,形成堰塞湖後,又因湖水持續上漲及壓力劇增,堰塞湖潰堤留存狀似小山的「環流丘」岩塊,並於週邊堆積形成高差30公尺的上下台河階地。只要一想到,我站立的地方,在很久很久以前是不存在的,就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今年的4月8日是布洛彎野百合季登場的日子,雖然我們提早到訪了一個星期,未能參加一場太魯閣的文化饗宴,雖然今年的百合花因為病毒的關係,開得沒有往年多,不過從遊客中心後的山坡上,看著那些潔白的嬌客在艷陽下綻放出旺盛的生命力,閉上雙眼,彷彿當初未經開墾前,東部海岸山坡那滿山滿谷的台灣野百合,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四月天,在布洛彎的回音中,潔白的野百合紀錄了春天的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