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墾丁食記,就從不管是價格或是口味都一樣平易近人的小杜包子開始寫起吧!

台灣處處有包子,美味的菜包肉包我倒也吃過好幾回,不過口味特殊又好吃的包子就不多了。短短的三天墾丁之旅,我們就到小杜包子光顧了3趟,不難看出我這個愛吃鬼對小杜包子的滿意程度呀!

第一天到墾丁,我們在大啖兩盤生魚片之後決定到小杜包子去嘗試網友頗受好評的「起司包」,不過好戲總是壓軸,起司包竟然賣完了!我只好先嘗嘗其他口味的包子,不過也因為如此,嘗到了我最喜歡的「香腸包」↙



當東方的香腸與西方的起司加入了中國的包子裡,沒想到口味竟然是如此match!

老闆說現在的香腸包已是改版過版本,原本的香腸包是沒有加起司的,是一次無意中,因為起司料剩下不少,老闆就試著把起司加入香腸包裡,沒想到口感更佳,自此之後香腸包裡就有了"牽絲"的起司了。

人總是有著如此的劣根性,越是吃不到的東西就越想吃。因此第二天中午,為了朝思暮想的起司包,我們可是早早就到小杜包子去報到,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呀~這次終於讓我吃到傳說中的起司包囉!↙




起司包最誘人的地方,就是那種熱騰騰時,起司''牽絲"的感覺,那種吃起來的快感絕對不亞於pizza的"牽絲感"。

店裡另外一種招牌包子,號稱全台灣獨有版,就是裡面包有整整一顆的紅燒獅子頭加上些許酸菜的「獅子頭包」。↙




另外,我們還嘗試了老闆極力推薦的花捲↓,味道果真也不錯,而且份量十足,相當於一個山東大饅頭的份量。



這家店就位於「恆春工商」的斜對面,雖然只是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店舖,但是老闆卻是對包子有滿滿的熱情與堅持。第一天造訪小杜包子時,雖然沒有吃到起司包,但卻看到了老闆作包子時的認真,



尤其是料多實在的包子並沒有因為平易近人的價格而縮水,是吸引我一去再去的主要原因。下次到墾丁去玩,肚子餓時,不妨買個包子果腹吧!

價格參考:☆ 香腸包子 25元起司包子 15元獅子頭包子 20元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6號 
TEL: (08)889-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