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是香港展覽的黃金月,一直到11月初,旅館的房價大約是平時的兩倍。

原本一個人出門住單人房的價格就比雙人房share下來貴許多,偏偏又遇到黃金月,
問題是我非得在此時出門去跟人家湊熱鬧不可,此時的旅館價格「黃金」品質卻沒變,實在是太不划算!


眼見超級昂貴的「黃金」房價跟我平價出遊的宗旨太不符合,
為了不在住宿費上花去我太多盤纏,於是便在網路上尋覓到了批踢踢香港版上頗受好評的「華都行」,正巧符合我住宿只要求乾淨、方便和安全的需求,
而且據說十分熱心的蔡老闆是台灣人,對台灣同胞的照顧可是聲名遠播,
這讓獨自出門的我,在住的安全上可以稍微安心一些。


有鑒於「華都行」在香港版上的熱門程度,
在訂好機票之後,我就趕緊利用msn跟蔡老闆預訂房間,
沒想到手腳還是稍慢,單人套房都已經被訂滿了,
不過在與蔡老闆溝通後,還是決定訂了單人雅房的房間,
老闆給台灣人的特別優惠是一晚200港幣,折合台幣大約840元左右的價格,
在寸金寸土的香港來說,可是十分討喜的價錢。





當飛機降落在赤鱲角機場,已是晚上八點半。

出關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找到搭乘機場巴士的位置。

依循著機場清楚的指示,我在出關口出來直走前方,機場快線前的服務櫃台,先買了遊香港必用的「八達通」,再往右轉就是搭乘機場巴士候車處的方向。



為什麼會捨新穎快速的「機場快線」而要就搭車時間較長的「機場巴士」呢?

因為「機場快線」搭到香港站單程就要100元港幣,還得再轉乘捷運到北角站,
而搭機場巴士單程只要40元港幣,且下車處就在「華都行」不遠處,從機場到北角約莫40分鐘的車程,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於是我斤斤計較的歐巴桑性格,在計算過成本效益後,決定以時間換取金錢,搭乘A11到下榻處。






往北角的A11搭乘處就在最先到達的地方,大約每15分鐘就會發一班車,所以還挺方便的。



上下兩層的機場巴士,刷了八達通後,行李是放在下層,上層有比較好的視野,因此也不少人選擇到上層乘坐,
不過因為人生地不熟,怕坐過了站,所以即便已經告知司機我的下車站名,請他到站時提醒我一聲,我還是決定坐在下層比較安心。


一路上沒遇到什麼車潮,所以大約40分鐘左右,車子就抵達了北角,




我從粵華酒店附近下車,繞過了一條街,找到了藏身於一般大廈中的「華都行」。

從招牌下的門口按門鈴進入後,搭乘電梯到二樓(在香港是一樓)就是「華都行」了,
沒有特別或是豪華的裝潢,房間等級就是像青年活動中心一樣,簡單樸素,

不過蔡老闆果然如傳說中的照顧台灣人,除了幫忙解決旅遊上的疑難雜症外,還兼具打屁聊天的專長,房客可以到櫃台使用免費的電腦上網,還可以順便看看櫃台才有的正港台灣「TVBS」,

「華都行」簡直就歡樂溫馨的像台灣人聯誼社咩~


「華都行」附近有許多商家,小m、惠康超市(頂好)、優之良品、小7...,
離捷運「北角」站也不遠,
一出門除了有叮叮車可坐,還有許多巴士路線經過,
而最讚的是,往機場方向的A11在華都行樓下就有招牌可搭乘,生活機能十分方便。





而我也在放下行李後,跑出去晃了一小圈,
發現了附近有間我很愛的許留山,





於是,香江我獨行之第一天,就以一杯香濃銷魂的「粒粒芒果爽」做ending啦!


批ㄟ司:「香江我獨行」很像武俠劇大作的名稱吧!那女主角就是莉莉安女俠囉~



華都行

香港北角英皇道376-380號美麗閣大廈一字樓全層
電話:852-2571 2351
傳真:852-2887 8052
 
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