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出遊,事前沒有花太多心思和時間準備功課,不過既然都打算住在港島了,香港一些有名的餐廳我當然也沒放過。

只是一個人出門,吃得很受侷限,點菜、大份量的通通不適合我,縱使我在行前許下要有十個胃的願望,奈何事與願違,這次還是有許多口袋名單沒吃到,就待下次有緣再相會啦!


來到香港,就不能不嘗一嘗香港的粥品。


煮得不見飯粒,吃起來口感就是不同,香港人煮粥功力的了得,我在上次的香港經驗就已經得證了,這次再訪香港,頗受好評的「生記粥品專家」就列在第一天的早餐行程。




從捷運上環站的A2出口往禧利街的方向直走,就可以找到「生記粥品專家」,



只是映入眼簾的卻是「生記清湯牛腩麵家」的招牌,賣的是麵食,
其實這是「生記粥品專家」的姐妹店,正港的「生記粥品專家」就在轉角隔壁,在這裡一樣可以點用粥品,



由於「生記清湯牛腩麵家」的店面比「生記粥品專家」寬敞,我就選擇進入「生記清湯牛腩麵家」用餐。

早上九點多,原本怕會遇到上班族用餐的人潮,
幸好店裡面生意雖好,還不至於要到排隊人擠人的地步,

我在一群用粥的人兒中,自行找了個位置坐下,
店裡牆上的報導寫著「生記粥品專家」的招牌是魚腩,不過我瞧到隔壁仁兄碗裡的牛肉看起來也很美味,

三心二意後,決定就來一碗魚腩牛肉粥吧!



一碗要價35元港幣的魚腩牛肉粥其實不算便宜,折合台幣大概要150元左右,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先吃了就是。



沒有許久,伙計就送上熱騰騰的粥了,同時還附上一碟加了薑跟蔥的醬油,可以沾著魚腩跟牛肉吃。



因為粥裡有魚腩的關係,還放了薑去腥,每塊魚腩都挺大塊,整體來說整碗粥的味道真的是很不錯,薑味也不至於太重,



不過比起魚腩,滑嫩的牛肉簡直是大獲全勝,入口即化的好味道馬上就擄獲我心。



一早吃碗暖呼呼的粥,飽足又暖心,
雖然我還是沒辦法自個兒解決一碗大份量的粥,不過離去的時候還是因著剛下肚的好味道開啟了一天的好心情。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到生記的人有折扣,
中午12:30以前離座結帳,或下午2:30後入座每晚可以減價港幣3元,
所以最後結帳金額是$32港幣。




生記粥品專家

地址 :香港上環畢街7-9號地下
電話 : 2541 10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06:30-21:00
星期日,清明,端午,重陽,中秋節翌日:休息
付款方式:現金

openrice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