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一個人飛行,還說不上寂寞,但像孤魂般飄蕩的感覺總是有的。

在計畫成行後,精打細算再加點好運下買到長榮的特惠票,完稅後六千出頭,算是滿意的價格,除了去程得搭晚上的班機外,其他倒沒有多少限制,
因此,今年的飛行又從第二航廈開始了。



去年搭荷航的登機門是在航廈的另一邊,因此我只發現了可愛的kitty育嬰室,
今年的搭機Gate則是在另外一頭,一整個可愛到破表的候機室,
在沒什麼旅客的周五晚上,努力的拍拍拍就成了我打發無聊候機時間的最好活動。





禮品店裡的Kitty卡哇伊依舊,不過變成歐巴桑已許久的我,早已練就不被迷惑全身而退的功力,來個window shopping,只照回無嘴貓貓可愛身影,照片帶回家眼前所見全是我的。







連各地的時鐘也是貓貓偽裝,真的是可愛呀~



當貓貓遇到貓貓,怎能不留個影?
自個兒出門的下場,除了自拍外就只能在鏡子裡看到自己了。



除了粉紅貓貓誘惑了我的心外,略顯單調的第二航廈中,其實也是有些許不錯的商店,發揚客家文化的店鋪,擺飾就挺可愛的~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飛行,同文同種只有語言稍稍不同,
其實剎那間有種國內飛行的錯覺,不過幾年沒飛港澳線,沒想到航空公司受到成本上漲的壓力那麼大,連飛機餐都縮水到不行,真的是陽春又不好吃呀...

去程的肉醬義大利麵,台式的配上一顆滷蛋,再加上油到不行的醬菜...



而三天後的回程,更是一盒餐盒就打發我了,實在是很寒酸...




上一次在香港的短暫接觸是轉機,
還沒親眼看過已蟬聯好幾年前幾名最佳機場的赤鱲角機場,
這次親眼所見,寬敞新穎跟去年造訪的泰國SUVARNABHUMI AIRPORT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更厲害的是Gate數目之多、占地之寬敞,回台灣時前往在後段的登機門,還需要搭乘接駁的電聯車呢!






每次飛行,內心其實都有很多感觸。

2008選出來的10大最佳機場,前三名恰巧是去瞧過的,



更不用說這幾年新打造的曼谷SUVARNABHUMI AIRPORT或是上海浦東機場給過我的震撼了。


相較於各國新穎的機場,我們啟用也不到十年的第二航廈卻遠遠比不上,
在我心中台灣是個非常讚的地方,可是我們的門面卻不比越南的機場好到哪裡去。



我從蕞爾小島的彼岸,

 

飛回寶島台灣的此岸,





心中的感嘆如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