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香港的印象,除了逛街與美食,以及年少時對偶像的追星憧憬外,
最令我有感覺的,莫過於曾為英國殖民地那份混血的文化衝擊。

雖然不是對歷史有多專精的研究,但是對那種歷史時空交錯感我總是有種偏執的喜愛,



於是走過上環與中環的石板街,腦海裡浮現的是施叔青「香港三部曲」裡的黃得雲,
已記不得這裡是否曾在小說裡出現過,而只是單純一種情景的氛圍連結。



港島的建築依山坡而建,每棟直聳的高樓在狹小的空間裡奮力向上伸展,則讓我想起殖民時期華人在洋人統治下,奮力求生的意志。



港島常見的歐式商店,西化的建築與生活習慣,這也是殖民文化的一部分吧!


由於一早到上環的目的是吃生記粥品,用完粥後時間尚早,上環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開市,除了本地人去的商店外,觀光客專用的荷李活道上除了幾個像我一樣亂晃的人外,仍是冷冷清清。

看看已是早上十一點,上環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景點,於是便踱步到「西港城」去,想看看那裏的「滿記甜品」開了沒,想嘗嘗它們家有名的「楊枝甘露」呢!



西港城是很標準的英國愛德華式建築,以前是香港的市政大樓,應該也有一部分是郵局,




現在西港城已改成了小型商場,二樓是專門賣布的店鋪街,很懷舊的一個地方。



雖然印象中旅遊書的資訊是說西港城店鋪11:30開始營業,不過我晃到快12點還是不見我想去的「滿記甜品」有準備開張的動靜,不想繼續空等浪費時間,所以親愛的「楊枝甘露」呀,就待下回再會吧!



上環與中環相隔一站地鐵站,但是兩地距離並不遙遠,反正我今天是計畫好了好幾攤想吃的名單,胃需要足夠的空間來容納美食,於是便決定散步到中環去,

中環集中了許多商場與辦公大樓,下午的時間就打算消耗在那了,




先晃到IFC去看看zara,至於其他的品牌因為沒啥逛街慾望就沒進去晃了,



這季的zara沒啥精彩,晃了一圈後就出來了,
原本計畫中午要吃「九記牛腩」,但是一早上的亂晃有點疲累,
一懶惰就不想再走到「九記牛腩」去,
於是就改變心意直接去中環的H&M晃晃,然後在附近吃個東西,
反正自個出門的最高原則就是「想變就變,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