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多嘗一點香港美食,第一天行程裡滿滿的店家名單,我可是把體重的數字置於身外,拿命去拼進度的。

檀島的蛋塔餘味還在,我人卻已踱步到了泰昌餅家的門口。
中環的美食店鋪還是真密集呀,讓我連一丁點消化的時間都沒有。



位於擺花街上的「泰昌餅家」遠遠就可以看見許多觀光客聚集在門口,



「泰昌餅家」因香港的末代總督彭定康最愛大啖這家的蛋塔而聞名,看櫥窗還貼了一張彭定康吃得很爽的相片,看起來就是很愛吃的外國佬,不過香港人暱稱他「肥康」也實在是太慘忍了點,此時忍不住慶幸還好我不住在香港呀~



「泰昌餅家」最出名的是他們家的蛋塔和沙翁,不過看著裹著滿滿糖粉的沙翁,彷彿我吃了它馬上會肥上一公斤,
所以我決定還是來個蛋塔就好,雖然熱量一樣不低,至少罪惡感不會那麼深...

(謎之聲: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剛出爐的熱騰騰蛋塔最是誘人,「泰昌餅家」的蛋塔是中式口味,餅皮是像餅乾的口感,和剛吃的檀島蛋塔不太一樣,一個要價港幣$5元的價格比檀島便宜一點點。



在吞完兩個蛋塔之後,我真的舉白旗投降了,可是等下還有「蘭芳園」想吃呢!
嗚嗚~看來半山扶梯要多爬個幾圈了...



泰昌餅家

地址:中環擺花街 35 號地下(近閣麟街)
電話:254434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30-21:00
付款方式:現金
招牌菜:蛋黃蓮蓉酥、豆沙酥、老婆餅、皮蛋酥、沙翁、蛋撻
開飯介紹:因前港督彭定康光顧而成名的餅店,開業逾50年,沒有固定出爐時間,賣完再焗

openrice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