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前往薰衣草森林度過那個週末的我,興致勃勃的向同事提及,順便向住在台中的她,探聽一下從台中市到新社到底要久。

薰衣草森林的盛名果然沒讓我失望,同學年有兩個同事都去過薰衣草森林,只是,他們在聽到我準備以我的小藍100決戰薰衣草森林時,都以不可思議的眼神質疑著我。

不過呢~流浪的最高精神就是隨遇而安。對於汽車旅行一向沒貪求的我,用機車去流浪倒也不失滿足我想要"流浪"的夢想,我仍是決定義無反顧的到薰衣草森林去度過我的Happy Saturday。

星期六ㄧ早,我們依原定計畫出發,往東邊新社鄉的方向騎去,由於帶著悠閒的愉快心情,沒有時間的壓力,所以路程的長短也就不那麼困擾著我們。

就在車子騎過雅哥花園不久,我們就開始看見薰衣草森林的紫色方向招牌,不過興奮的我,可沒忘記當初同事告訴我從看到第一個招牌起,距離薰衣草森林還有好ㄧ大段距離。

而之後,也果真如他所言,大概騎了快ㄧ個小時,才到達新社鄉。盛產香菇的新社鄉,沿途吸引人的烤杏鮑菇,也成了我們途中休息果腹的美食。(
杏鮑菇食記見上一篇)

在飽腹之後,雖然距離目的地仍遙遙無期已讓我有點失去耐性,不過我們還是全速前進,希望可以在中午以前到達薰衣草森林

隨著沿途的路越來越狹窄 ,山路兩旁的溪流也隨處可見上次颱風水災所留下的災情痕跡,仍舊慘不忍睹的情景,溪床上的巨大枯枝石塊還有被沖壞的橋樑,讓我完全可以想像當初受創之重,大自然的反撲是如此可怕。

原本也想在鏡頭上留下一些歷史的痕跡,不過一心想趕快到達目的地的我,終究還是沒能停下車來將這些畫面入鏡,可能是潛意識中,想在這個陽光燦爛的午間,暫時忘卻那些提醒人現實悲傷的線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