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永和的在地推薦,位於文化路上的「叉子」義大利麵,無異是我們心目中的首選。

自從在一年多前發現了「叉子」以後,
我們的義大利麵固定報到店家,就從「發現」義大利麵移轉到了「叉子」。
熱中的巔峰期大概是連續兩三個月,每個禮拜六中午都準時報到。




小小的店面,很普通的裝潢擺設,招牌還被一旁的大樹遮蔽,
一不注意還挺容易忽略它的存在的,
但是只要一開店就是長長的排隊人龍,讓我們現在想去吃都得選一開店的時間,
否則往往是要等位子到天長地久阿!(我最討厭排隊了~~)


「叉子」的超人氣也絕非浪得虛名,義大利麵的價格從90元起跳,
最貴的海鮮焗烤義大利麵也不過190元大洋而已,
但是這裡的義大利麵除了好吃外,老闆的用料實在,
一點也不像只有百元身價的平價義大利麵。

只要點麵就可以暢飲店裡的紅茶,迥異於一般店家提供泡得死甜的紅茶,
「叉子」的紅茶非常好喝呢!




一般來說,對於需要另外點選的湯品,莉莉安通常是省略的,
可是它們家的濃湯實在是太好喝了,而且用料也非常扎實喔!所以我每次來一定會再另外點湯。

除了每天都有的玉米濃湯外,還有看老板心情會有不同口味的濃湯,
當天所提供的湯品種類都會寫在店外的小黑板上,價格一率是30元,加酥皮則是50元。

嘗試過數種不同的濃湯,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不過我還是最愛「玉米濃湯」,
「叉子」的酥皮濃湯其實也很不賴,只不過因為酥皮必須現烤,要耐心等待,
所以點過一次以後我就決定以後還是乖乖喝玉米濃湯就好。




我最愛吃「海鮮義大利麵」,「叉子」有白醬、青醬跟紅醬三種口味,
白醬和紅醬的海鮮義大利麵都是150元,青醬是160元,但是都一樣香濃好吃!

我看店裡的冰箱擺滿的是林鳳營的鮮奶,老闆用林鳳營的鮮奶來烹煮食物,非常大手筆,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它們家醬汁十分香濃的秘訣之一。





謝阿東最愛「番茄鮮菇雞肉義大利麵」(100元),每次來必點!

番茄的紅醬酸酸甜甜很開胃,加上給得大方的雞肉及鮮菇類,十分討喜。
而且每次謝阿東的「番茄鮮菇雞肉義大利麵」都比我的「海鮮義大利麵」先上桌,
所以我總是會先掠食他的義大利麵來開胃。



即使「叉子」的生意越來越好,人潮越來越多,
但目前仍是名列我們最愛的永和店家,只是要算準開門時間前往,才不會一失手就要等上數十分鐘~



叉子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10號
電話:(02)2925-450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周日公休)
提供外帶服務
arrow
arrow

    lillian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